东旺乡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5 10:24:01

图为:工作组前往“一线”

色丛、吉林两个村民小组是东旺乡此次“8.28”、“8.31”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两个村民小组,位于东旺河两岸,两社共35户,203人,距新联村村委会40公里,是东旺乡最边远最贫困的村民小组。到两个村民小组要徒步行进6个小时,至今未通电、通路、通信号。

地震发生后,香格里拉县政协副主席、东旺乡抗震救灾工作指导组组长松建华;乡党委书记、东旺乡抗震救灾临时指挥部指挥长赵雪峰;乡人大主席、东旺乡抗震救灾临时指挥部副指挥长张玉龙;率领两个工作小组,冒着极大的生命危险,第一时间奔赴色丛、吉林两个村民小组组织指导群众开展抗震救灾、生产自救工作;工作组到实地后,及时向村民询问了解灾情,并组织当地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组织群众用现有的塑料薄膜搭建临时住所,要求存在危险的住户立即搬往临时避难所。8月31日晚所有农户均已住进临时避难所,9月1日下午通水,9月2日抗震救灾物资(帐篷、棉被、折叠床)已送达色丛、吉林两个村民小组。目前,灾民情绪稳定。

据初步统计,“8.28”、“8.31”地震,东旺乡色丛、吉林两个村民小组有重灾户11户,其余24户均不同程度受灾,通组人马驿道塌方1000立方,人畜引水沟渠塌方600立方。(东旺乡政府 张晓梅)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