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灾区99%的群众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5 11:45: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普自林 永基卓玛 和松霖)记者获悉,截止9月4日,“8.31”地震重灾区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德钦县奔子栏镇供水设施基本抢通,99%的灾区群众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据悉,截止9月3日12时,重灾区香格里拉县尼西乡13个集中安置点已全面通水,5000余受灾群众及抗震救灾工作人员已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目前,尼西乡新阳村布卡、江东村居加、江东龙,供水设施已全部抢通,已正常供水。

据德钦县水务局消息,截止9月4日,重灾区德钦县奔子栏镇奔子栏村争古、格浪水、哈从、撒玛、硕贡、追古、咱归、居加、尼都、通多、布通、石义、扎冲顶、白仁民小组饮水工程在抢险工作组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已于4日抢修完成,现已保障临时通水。达日村除升达村民小组饮水工程外,其余6个村民小组已保障临时通水。叶日村17个村民小组、夺通村13个村民小组、书松村15个村民小组饮水工程在抢险工作组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已于4日抢修完成,现已保障临时通水。 

 另悉,香格里拉县格咱乡翁上村上村、翁水央仲、昌贡等自然村急需重建水池3个约100立方米,管道3850米,支管8080米,县水务局工程技术人员已赶往几个自然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