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格宗景区群众全部得到转移安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5 18:59:46

图为安全转移出来的群众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

香格里拉网讯  9月5日下午1点30分,巴拉格宗景区“交通生命线”被打通,一辆辆载着景区群众的旅游大巴和各种车辆缓缓从巴拉格宗驶出,所有人员得到有效转移安置。

香格里拉县巴拉格宗景区公路全长17公里,是景区和村民的“交通生命线”,公路沿岗曲河而上,两旁悬崖高耸,奇峰挺拔,绝壁摩天,怪石嶙峋。 “8.31”地震发生后,景区公路全线中断,当地村民和景区员工及外来施工人员滞留景区,为及时营救滞留人员,州、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积极组织武警水电部队、景区施工人员动用4台挖机、4台装载机全力进行抢修。三个抢修组分别从景区往外抢修、从中间向两边抢修、从外向里抢修。抢修工作人员在塌方、落石不断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每天超负荷工作,5日下午1点30分终于打通。

简易通道打通后,我州积极组织大量车辆和人员开展转移安置工作。目前,43名巴拉格宗村民安置在尼西乡政府驻地搭建的14顶帐篷里,景区工作人员和外来施工人员已转移到香格里拉县城。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等我州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施工、迎接被困人员。(记者 安永鸿 陈义 郜鹏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