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社论:团结才有力量 爱心凝聚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6 10:33:29

香格里拉县、德钦县19个乡镇124314人受灾,3人死亡,44人受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458亿元。房屋倒塌损毁、道路塌方受阻、余震还在持续,损害还在增加……8月28日和8月31日发生在迪庆的地震给迪庆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损失。猝然降临的无情灾害,让灾区的群众失去了苦心建盖的家园。面对灾难、面对废墟、面对失去家园的群众,全州各族人民必须团结起来,拧成一股战胜灾害的强大力量,齐心协力帮助受灾群众重新建设一个美丽的新家园。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8·28”、“8·31”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关心迪庆的灾情和群众的安危。我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了重要位置,驻迪部队、武警官兵和各部门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奋不顾身投入抗震救灾,把希望留给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及时把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夺取了抗震救灾阶段性胜利。

在与灾难抗争的日子里,社会各界关心迪庆灾区,兄弟州市给了我州灾区极大支持,我州各族群众心系灾区,关心灾区群众的生活,大家慷慨解囊,源源不断的救灾物资从各地运送到灾区群众手中,保证受灾群众有临时安全住所、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病能及时医治。

独木不成林,单浆不行舟。在迪庆的大家庭里,26种民族在这片热土上繁衍生息,大家的心连在一起,大家的血融在一起。各民族间真正建立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的深厚民族感情。灾难让全州各族人民的心贴得更近,灾难让大家的情凝聚得更紧。

团结是催人向上的力量,团结是战胜灾难的力量,团结是克服一切困难的力量。战胜灾害,需要团结的力量、坚定的信心,才有无畏的勇气。面对灾害造成的灾难,面对受灾群众被毁坏的家园,我们痛心,但最为重要的是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在灾难面前,我们有党和国家的关怀,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有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决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全州各族人民要团结一致,要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受灾群众的疾苦,凝聚力量修复被毁的基础设施,建设受灾群众的新家园。我们要急受灾群众之所急,解受灾群众之所难,为灾区人民献出爱心、献出真情,尽我们的所能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哪怕是一元钱、一瓶水、一床被、一件衣,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也是一种鼓舞。只要人人都献出真爱、真心、真情,就一定能够汇成爱的暖流,流进灾区群众的心田。

我们要发扬全州各族人民肝胆相照、患难与共的精神,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全州各族群众要携起手来,凝聚成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共御天灾的伟大力量,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重建新的美好家园。全州各族人民要珍惜当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这是我们共同战胜灾难的情感基础。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汇聚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