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做好理赔前期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8 10:33:2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向刘琴  记者 高剑平)“8·28”、“8·31”地震中,人保财险云南省公司和迪庆州分公司在第一时间深入灾区,调查灾情,做好理赔的前期工作。

这两次地震发生后,人保财险云南省公司就第一时间致电迪庆州分公司,询问人员、财产等受灾情况,省公司理赔部及时赶赴灾区。在抗震救灾过程中,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也成立相关应急领导小组,积极配合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深入到迪庆州受灾地点,各县支公司也做好一切地震应急和救援工作。

省公司负责人抵达受灾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深入冈学电站生活区等受灾地点了解受灾情况,并参加相关救援工作。他表示,公司一定坚决实现保证保障受灾保户的理赔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求迪庆州分公司一定要做好现在相关理赔善后工作,随时注意灾情。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抗震救灾工作组已提取灾区客户的家财险、工程险、企财险等保险清单,主动、及时与客户取得电话联系,了解统计保险标的受损情况。同时,迪庆分公司对2011年以来在公司投保过的客户进行清理筛选,整理出3万多条有效客户联系信息,主动向客户发送了抗震救灾理赔提示和问候信息,方便客户及时办理索赔手续。

据不完全统计,德钦支公司仅“8·28”当天就接到报案3起,其中光缆1起、民房统保1起、公众责任火灾1起。目前,人保财险云南省公司、迪庆州分公司工作组分两组步行进入灾区查勘。截止9月1日11时,迪庆州分公司接到报案26件,涉及财产受损(寺院房屋、民房)、车辆损失、旅行社责任险等。其中,地震引起落石造成民房统保60多户受损,估损35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