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财政局下拨应急资金770万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8 10:35:4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黄燕)  灾情发生后,香格里拉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按照省、州要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预算、国库、社保、办公室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抗震救灾应急保障工作组。

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迅速拨付和下达救灾资金。8月29日,下拨州级救灾资金110万元至各受灾乡(镇);8月31日,下拨省级救灾资金300万元至县民政局;9月3日又下拨省级救灾资金200万元至县民政局,下拨上级抗震救灾工作经费70万元至抗震救灾指挥部,县本级安排90万元抗震救灾工作经费。截止2013年9月5日11时,该县财政局共拨付抗震救灾应急资金770万元,其中,省级资金570万元,州级资金110万元,县本级90万元。

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按照政府、发改等部门要求,及时上报了香格里拉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程受损情况,特别是处在地震重灾区的尼西乡幸福村、汤满村、建塘镇吉迪村农开项目工程损失达384万元。各乡镇财政所办公用房也有不同程度受损,县财政局及时统计各财政所受损情况及相关照片,上报县发改局及州财政局。

地震发生后,香格里拉县财政局在第一时间与银行沟通协调,于8月31日及时开设了云南省香格里拉县财政局地震救灾资金专户。在网络不畅通的情况下协调银行启动财政性资金拨付应急预案,保障抗灾救灾资金及时到达。为了帮助灾区人民解决生活困难和灾后重建,9月3日下午,香格里拉县财政局组织职工向灾区人民献爱心,共捐款6300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