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疏导进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9 09:34: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和金莲) “睡得好吗?还紧张吗?”7日晚,在香格里拉县尼西乡上桥头村安置点,省心理卫生中心咨询师夏永兵正和村民进行震后心理疏导。村民们连日来紧张的心情在他的疏导下逐渐放松下来。

这也是我州地震发生以来,进入灾区的第一支心理辅导医疗队。心理医生到达后,顾不上休息,就分头到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幸福村、德钦县奔子栏镇,进帐篷、串农户,为灾区群众做心理疏导。

在上桥头安置点,夏永兵一边倾听,一边循循善诱,从地震常识、生存归宿感、生命安全感、战胜挫折感、价值认同感等方面进行系统诊断,化解受灾群众的心结。

在尼西乡崩丁村民小组,心理医生采用冥想放松、儿童游戏、EMDR眼动脱敏等方法,为灾区群众缓解地震带来的压力。“我不怕地震,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把家园建设得更好!”村民格茸说。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