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旺乡积极排查震后安全隐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9 10:03: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 通讯员 张晓梅) 连日来,东旺乡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积极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预防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

据了解,为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东旺乡党员干部采取分片包干措施,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人,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制定详细应急预案配备所需物资加大人力调配。接到群众的求助时,不管是群众家中存在的隐患还是道路上存在危险,工作组都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尽快排除可排除的安全隐患,需要时间解决的隐患就在附近设置安全提示牌,尽量避免危险的发生。

据介绍,9月6日晚7时,乡政府接到群众电话称:由于房屋背靠大山,加之盘山公路的修建,房子上方有一块大石在地震后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工作组立即出动,8时赶至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在看到大石确实有坠下的危险后,工作组成员帮助群众家在附近选择了一个安全地点,支起帐篷。把需要的物资搬运至帐篷处,并劝导群众在安全隐患还未彻底排除之前,不要随便回到家中,以免发生危险。在连续的余震中,这样的事情不计其数,但工作组成员依然热情、细致的为群众处理问题。面对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现象,乡党委提出“宁可听群众的骂声也不愿听群众哭声”的原则与村干部一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仔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力帮助群众撤离危险地带。截止目前,东旺乡存在较大隐患点的群众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其他隐患点正在监测,并采取加固、削方减载等措施减小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