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唇腭裂患者获免费治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0 10:41: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记者从州残联获悉,9月2日至6日, “2013迪庆微笑行动”在迪庆香格里拉人民医院举行, 22名唇腭裂患者得到免费治疗。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州残联、团州委与昆明微笑行动慈善口腔医院联合组织,我州共有28名患者前来就诊,经过术前筛查,22名患者符合手术指征,13名手术经验丰富的国内医学专家、“国际微笑行动”志愿者为他们免费实施手术治疗。

据了解,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平均每出生600-1000个婴儿中就有1个患唇腭裂。唇腭裂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响发育,经常招致上呼吸道感染,并发中耳炎。此外,由于自身外观上存在的缺陷,让孩子形成自卑感,从而在儿童和家长的心理上造成严重的创伤。

据州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州内医院还未开展唇腭裂治疗手术,唇腭裂患者只到外地外治疗,一名患者至少要用上万元治疗费用才能实施手术,这使许多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者失去了治疗机会。“微笑行动” 为贫困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平等的就医治疗机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