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受地震影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0 11:00:36

香格里拉网讯 “8·28”“8·31”两次地震中维西县白济汛乡不同程度受到影响,造成该乡辖区内部分房屋地基下沉、墙体裂开,部分通组公路塌方。

地震发生后,白济汛乡及时成立以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启动抗震救灾预案,安排部署抗灾救灾工作。对全乡灾情进行排查、清点、统计。在明确重点受灾区,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组织救援组、各村“两委”人员赶赴受灾现场,开展避险防震工作,并对房屋受灾严重、有山体滑坡隐患等重大隐患农户进行转移安置。组织群众抢修集中供水设施、通信设施、道路。

该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深入受灾严重的村民家中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大米等,深入了解村民灾后的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安抚受灾人员情绪,维护社会稳定。积极与县级有关部门联系,做好灾情监测预报,对地质灾害点安排专人监测,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该乡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情绪基本稳定,社会管空面正常。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