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点是我们共同的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0 11:02: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李晓翠 李杰) “虽然我们的家在此次地震中受损,但在政府的关怀下,我们不缺吃喝,还暂时有了一个新家,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这是上桥头安置点42户群众219人的共同心声。

9月8日,当记者来到上桥头安置点,正是村民们吃晚饭时间,受灾群众正围坐在一起吃饭,饭后,村民们有的洗碗、有的拿起挟子拾垃圾,有的围坐在一起聊天、有的看起了电视像家一样温暖。

“在这里,我们有方便面、矿泉水,还配备手电筒、被褥等物品,同时还有医疗救助站的医生随时可为我们看病,帐篷间安放着垃圾箱,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毒防疫。我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好,政府每天给我们送吃的,对我们的生活很关照,这里和我们家里一样!”村民杨建国说。

晚饭后,记者在帐篷外一角看到,云南省心理卫生中心理咨询医生也来到安置点正面对面的给群众疏导心理,不时还传来群众阵阵欢笑声,在一间帐篷里,摆放了许多八宝粥、饼干等食品,还有不少崭新的棉被和褥子,村里会计正细心统计着民政等部门送来的粮食和日常生活用品。

行走在这个临时安置点,看到的是井然有序的生活,感受到的是受灾群众平静的心态,用他们的话说,有了政府,我们才安全地转移到这里;有了政府,我们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有了政府,我们也一定能早日重建家园。

“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要让受灾群众在集中安置点有家的感觉。”村主任廖文华说。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