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抗震救灾物资及时安全发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6 09:29: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地震发生后,德钦县纪委监察局本着从大局着眼、细节着手、重在防范的工作思路,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安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在工作中,该局及时成立了德钦县抗震救灾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同时指导各乡镇成立相应的抗震救灾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并以奔子栏镇为重点,覆盖全县拉网式反复对物资发放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踪监督检查。

在奔子栏镇灾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了近90%的农户,通过检查,对存在的分发不公、不符合规定以及滞留、多发、重发、舆情反映、维稳隐患等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对属实的问题责令督促工作组进行整改,不属实的及时进行澄清。

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在抗震救灾应急阶段,有效防止了挤占、截留、违规、虚报冒领和贪污浪费、滞拨滞留、违规分配、弄虚作假的违规行为和因使用管理不善或反馈信息不及时造成的恶劣影响。对抗震救灾组织落实、人员到位、应急处置,特别是县委县政府要求的乡级干部包村、科级干部包村组的在岗情况每天督查检查,维护政令畅通,确保工作人员到位。对受灾群众存疑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审计部门,纪检监察、审计等相关部门通过及时沟通协调、通报情况,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形成了监管合力,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廉洁高效、救灾物资的发放及时安全。在抗震救灾应急阶段做到了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给县委、县政府和人民交上了一本明白账、放心账。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