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显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6 09:35: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通讯员 赵李琴) 今年以来,维西县结合实际目标,定措施、抓重点、建机制,在全县范围内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

该县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对单位、部门和岗位权力事项自下而上进行梳理规范,逐项审核其类别、行使依据、责任主体,形成职权目录一览表。职权目录形成后报县纪委综合室备案,目前,全县共有90个单位上报了廉政风险防控的相关资料,共梳理权力2498个,其中风险等级高的439个、中级1629个、低级430个;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662个,制定防控措施12512条。

根据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对个人岗位职能职责、权力行使、作风状况及单位部门在决策议事、制度机制、工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查找。对查找出来的风险点,由单位领导对各个岗位风险点进行审核、辨识,综合风险点的分布、性质、出现的概率,共排查廉政风险点9457个。梳理部门廉政风险点438个,其中风险等级高的147个、中级246个、低级45个;梳理个人廉政风险点3136个,其中风险等级高的604个、中级2377个、低级155个。并及时归纳汇总,装订成册,县纪委综合室成立了廉政风险信息专柜,确定专人管理。

针对存在的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全面加强了防控机制建设。全县共制定防控措施12512条,内部机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813条,个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0699条。对于风险点排查不认真、防控措施不落实、疏于监管和风险信息隐瞒不报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造成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依据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