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工会扎实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30 10:24:26

香格里拉网讯 ( 通讯员 薛阳和 )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的行动之一,是各级工会“组织起来、奉献爱心”工作的具体体现。自今年7月中旬开始,全州工会采取有效措施,早动手、早谋划、早安排,以确保今年“金秋助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制定下发了《迪庆州总工会关于开展2013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采取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助学活动,让最困难的学生优先得到资助。二是宣传动员,提高活动的影响力,通过文件、报刊等载体,对助学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明确资助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三是规范程序,严格审核。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先由困难职工本人向基层工会提出书面申请,基层工会根据申请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并把关上报,然后由各县区总工会进行调查核实,然后确定受助对象。四是经过州总工会严格审核把关,统筹安排,分级发放,根据受助职工家庭困难状况不同,分别给予1000—4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今年,州工会共为全州91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20万元助学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