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病防治中心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09 09:33:48

9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的迪庆州高原病防治中心工程建设工地时看到,原疗养中心的三栋楼房内,工人正忙着安装马桶、贴瓷砖、布置管道;院内挖出了一条1米宽、1.5米深的沟用作铺设下水管道,整个工地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据州卫生局到工地检查工程进展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使高原病患者能够就近治疗,我州将高原病防治中心列为今年的重要建设内容,成立高原病防治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切实加强领导,有序推进项目各项工作。高原病防治中心是经过资产评估后,购买原迪庆州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疗养中心地上附着物、设备用品及土地40亩,作为项目建设用地。

高原病防治中心分诊疗区、康复区两部分,总建筑面积为8000平方米,诊疗区、康复区现已征用建设用地40亩。诊疗区建设内容主要为门诊医技楼、住院楼、附属工程,概算投资2975.74万元,近期将进行招投标,预计明年6月完工。 康复区建设项目资金为州级自筹,总概算投资1300万元,主要是对疗养中心原有宾馆、餐厅、办公宿舍楼进行室内外改造,并新建绿化、道路、游泳及篮球场、门球场、网球场等景观园林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目前,建设项目三通一平完成土石方回填及碾压;诊疗区、康复区已完成地勘设计、施工图设计,进入招投标阶段,主体即将开工建设,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累计已完成投资1130万元。 (香格里拉网记者 施学群)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