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香格里拉客运站运送旅客17535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09 09:35: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实习记者  张燕 邵函瑶)  记者从香格里拉县客运分公司获悉,从10月1日至7日,香格里拉县客运站安全发出班车690辆次,运送旅客17535人次,同比增长10.12%,其中,中短途旅游探亲和长途客运都有所增长,客运量创历史新高。

10月7日,长假即将结束,香格里拉客运站内人山人海到处是乘客的身影。售票窗口内,机器“吱吱”的打票声和售票员不停的询问声汇在一起。售票员双眼盯住电脑屏幕,双手不停在键盘上“舞动”,当咨询完乘客目的地和时间,以及购票张数后,又是一系列的收钱、验钞、找零的动作。看似这样简单的工作,国庆期间每名售票员每天要重复2000多次,除了中午有半小时吃饭时间,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甚至连喝水时间都没有。在检票窗口,检票员站着对旅客所购的票进行核对,从凌晨6点至晚上8点,检票员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

为做好国庆期间的客运安全管理工作,香格里拉客运分公司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事件处理预案。节前,公司对各岗位的生产设施设备、公司所属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突出重点驾驶员的再排查、再教育,增强节日期间上岗驾驶员的安全行车、遵章守纪意识。节中,公司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对车辆实行“一车一登记”放行制度,不合格车辆一律不准进站发班。严格按运政部门封闭管理的要求对无关人员不得进站,另外客运公司还安装X射线旅客行包安检仪,对进站上车的旅客认真登记检查,杜绝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上车现象。此外,香格里拉客运分公司针对节日期间客流增多等情况,随时增派应急储备车辆,保证站内不滞留一名旅客。香格里拉客运公司还及时与气象、交警等部门沟通,安排专人对运行客车实时全程监控,GPS监控室24小时值班监控,及时纠正“三超一疲劳”驾驶等行为。

长假期间,香格里拉客运分公司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和服务质量投诉事件,未出现一起旅客错乘、漏乘、滞留现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