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宗教教职人员平安有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6 09:57: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11月4日,迪庆州宗教教职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启动。据了解,我州将采取“政府出资、商业保险运作”的新型保险管理模式,在全州范围内为年满18周岁及以上的在册在寺的宗教教职人员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州委常委、 州委统战部部长农布七林,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宏、州政府副州长王天喜出席启动仪式。

王天喜向关心、支持宗教人员社会保障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州宗教教职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的启动实施,不仅是我州进一步扩大宗教界人士社会保障覆盖面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州委、州政府为宗教教职人员办的一件实事好事。实施宗教教职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为宗教教职人员的平安、健康服务,解决后顾之忧,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的社会保障水平,有利于宗教教职人员潜心修行、钻研佛法、弘扬优秀宗教文化精神,传承挖掘宗教中的和谐因素,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德行善、慈悲为怀,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王天喜希望,中国人寿保险迪庆支公司要充分认识为全州宗教教职人员承保意外伤害保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同时希望,全州宗教界一定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坚持爱国守法,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藏区和谐;坚持爱教守戒,认真遵守宗教教规教义、学习宗教教史和教理、回归宗教本真,大力弘扬促进时代发展、社会和谐的宗教文化,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有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宏希望,中国人寿保险迪庆支公司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全力以赴做好宗教教职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服务保障工作,让州委、州政府满意,让受保障的全体宗教教职人员满意。

仪式上,王天喜代表州政府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迪庆支公司负责人签订《迪庆藏族自治州宗教教职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协议书》。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