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中路乡庄子街亮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6 09:59:22

安装太阳能路灯

“有了太阳能路灯,不用摸黑走夜路了。”维西县中路乡庄子村民和汝光说。

过去的庄子街,夜间一片黑,村民出行不方便也不安全。中路乡党委政府想群众之所想,通过协商,把庄子村民小组街道照明工程列入2013年华能澜沧江公司“百千万工程”中路乡新农村建设项目,安装太阳能路灯,使街道环境明显改观。

每逢刮风下雨垃圾乱飞、泥水四溅,是过去庄子街道的写照。为解决庄子街道“脏、乱、差”这一难题,今年8月以来,中路乡党员干部带头,采取“清扫、拆除、整治”三措施清理整顿街道环境卫生及违章占道行为。同时,中路乡党委政府购置街道垃圾清运车,聘请专人管理,每天定时收集处理街道生活垃圾。

如今的庄子街,白天,一辆垃圾回收车使它干净整洁;夜晚,一排太阳能路灯使它光彩夺目。和汝光说:“有了太阳能路灯,晚上上街不用手电筒;有了卫生管理员,垃圾不敢满天飞!”(粱向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