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纳帕海观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1 15:04:46

香格里拉纳帕海是理想的观鸟首选地之一。最好的观鸟季节是上年农历九月到次年三月。当地有农谚这么说:“来时不过九月九,去时不过三月三”,从初秋到初春,以黑颈鹤为代表的贵族鸟类年年在此聚会、繁殖,逗留时间长达半年以上,直到青稞下种才成群结队离开。

说纳帕海是观鸟天堂一点都不夸张,在方圆不到2500公顷的湖面上,聚集的鸟有时超过5万只,可谓壮观无比。每年来此观鸟的人当然很多,而且大多数是远道专程而来。在他们看来,观鸟的乐趣不止于欣赏、拍摄,还在于与鸟同乐。在百鸟欢舞飞翔的世界里,人的心情将毫无俗念的羁绊、搅扰,身心逸然而超然物外。鸟有灵性,鸟也能传播福音,因此香格里拉藏民十分爱鸟护鸟,甚至达到相濡以沫的地步,人鸟亲近的现象十分常见。

交通:纳帕海距香格里拉县城8公里,在长途车站坐纳帕海班车,也可租车前往(往返50元左右)。

候鸟天堂纳帕海。

候鸟天堂纳帕海。

候鸟天堂纳帕海。

候鸟天堂纳帕海。

候鸟天堂纳帕海。

候鸟天堂纳帕海。

候鸟天堂纳帕海。(图片来源:腾讯博客)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