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千里苦寻 找回走失老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9 09:48: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古代权 董兆和) “德钦县某乡老年协会40余人出去旅游,有一名藏族老人在成都丢失!丢失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下街红墙巷。丢失时间2013年11月15日下午5点左右。望有消息者联系139887xxxxx.求转发扩散”近日,这样一条消息在微信、微博里被很多网友转载。

11月17日,德钦县公安局接到了关于这位藏族老人走失的报警,报警人称这位走失的老人不会使用汉语进行交流,身上没有带身份信息和电话,只带了几十元现金,已经走失3天,希望德钦县公安局帮助找人。

接警后,德钦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连夜赶往成都,尽全力协助老人的家人进行寻找。民警积极与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四川电视台、成都市团委等单位取得联系,并通过上述部门的官方微博向社会发布寻人启事。同时,以事发区为中心,在半径20千米范围内的成都市武侯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等辖区进行寻找。在寻找过程中民警一面向群众询问失踪人员的踪迹,一面向环卫工人、街边商贩等发放寻人启事传单,共发放寻人启事传单5000余份。终于,根据一位卖凉面的商贩提供的线索,民警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11月21日10时50分许,远赴成都寻找走失老人的德钦县公安局民警在成都市郊区的成华区昭觉寺门口找到了这位走失近7天的老人。

目前,走失的老人已与家人见面,身体无恙,精神状态也稳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