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严格发展新党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9 09:49: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今年来,维西县白济汛乡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格把关,确保吸收一批思想觉悟高、行动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群众入党。

据了解,白济汛乡党委共辖11个村党总支, 46个农村党支部,6个机关事业党支部。全乡党员1056人,其中正式党员979人,预备党员77人,农村党员865人,占党员总数的82%,45岁以下党员有632人,占党员总数的60%。初中以下文化程度党员有836人,占党员总数的79%。

为不断提高党员素质,白济汛乡在发展新党员的过程中提高标准,确保党员质量。一是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制定民主测评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党员发展对象,通过小支部评议后由总支审批,再将发展党员名单及预审表交乡党委批复;二是积极实施培养发展年轻党员的“源头工程”、培养发展农村经纪人入党的“双培双促”工程、培养发展高知识群体人员入党的“双培工程”,重点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一线青年职工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当中发展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把切切实实能带领群众致富、思想觉悟高的群众吸收到党员队伍中,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三是加强培训,择优纳新转正。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谈话教育、党章知识、十八大精神及国家各项政策的培训考核等一系列的教育培训工作使他们在不断了解国家政策法规的同时使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得到提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乡共有91人递交入党申请书,65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26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