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一本小册子指导恢复重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2 10:21: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一本126页的《德钦县“8·28”“8·31”地震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手册》成了德钦县恢复重建工作组的工作指南,人手一册,而且还发到了村里,不仅工作人员看,老百姓也可以通过手册了解灾后重建工作。

一本小小的手册,内容翔实,工作实施方案、民房受损鉴定及复核标准、所有的申请协议表样表、重建及修复加固补助标准······一目了然,统一了全县恢复重建工作的步子,手册详细列出了恢复重建工作时间表,“三榜公示”时间,恢复重建时间,都有了详细统一的标准,对受灾户的补助标准制定了全县统一的标准。

手册详细列出了工作组的责任和注意事项,“四包六负责”,即实职县处级领导包乡镇和重点村组,其他县处级领导包行政村、科级领导包村民小组,县乡村一般干部包农户。实行“六负责”责任制,即负责政策宣传、负责群众思想工作、负责灾民安置、负责民房重建、负责查灾核灾、负责灾区稳定。明确了工作人员的职能职责,对乡镇党委政府和全县各个部门都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手册明确了监督机构的职责而且贯彻始终。

一本小小的手册,倾注了县委政府对灾区群众的关心以及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态度,人手一册,而且也发到了村里,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四包”工作组牢记“六负责”在受灾地区根据手册要求扎扎实实的开展好恢复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