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基本完成村级恢复重建复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2 10:22: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德钦县已基本完成村级恢复重建复核工作,恢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11月20日,奔子栏镇召开民房受损复核工作阶段总结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各包行政村组长对第一阶段复核修复加固户数和拆除重建户数和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

德钦县灾后重建指挥部对该镇第一阶段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做到了“三到位”即工作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宣传到位;完成了“两核实”即核实了拆除重建户和修复加固户。下阶段,要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更加重视推进工作,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工作要细心细致,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拥护;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工作成效;工作方案要抓紧做,结合实际工作再布置再细化。

为认真贯彻落实德钦县“8·28”“8·3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根据德钦县地震恢复重建指挥部统一安排。拖顶乡各村“四包”工作人员在组长的带领下,稳步推进民房恢复重建相关工作。 自11月11日驻村以来,拖顶乡各村工作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恢复重建实施方案、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根据各村实际,对工作组成员进行详细分工,并于12日开始进村、组开展受灾情况核查复审工作。每到一个小组,工作人员都召集群众召开会议,将各项政策宣传到位,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此次灾后重建工作,并对重建户和加固户进行入户复核,登记拆除重建和修复加固户的基本情况,并进行张榜公示。截至目前,全乡部分村委会已完成拆除重建户和修复加固户的复核工作,其他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升平镇各村、社区“四包”工作组分别召开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并及时进行了工作分工安排部署,确定了工作原则,制定了工作纪律,落实了工作责任。

11月13日起,阿墩子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组深入农户开展民房受灾复核工作。要求“四包”干部按“六负责”的工作要求认真负责,在具体复核工作中严禁“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严格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公认”的原则,将民房恢复重建对象家庭基本情况进行登记造册,进一步核准将真正符合条件的受灾农户纳入灾后恢复重建对象。

各“四包”干部在复核工作中,采取各种方式做好受灾群众思想工作,正确引导灾区群众思想。把复核政策标准明明白白交给群众,并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切实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灾区人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截至目前,德钦县村一级复核工作已基本完成,并按照要求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最大限度做到了公平、公开、公正。全县受灾地区的恢复重建工作在“四包”工作组的指导下已经按部就班有序开展起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