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3 09:54: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近期,维西县白济汛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党员培训工作。

加强领导,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该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培训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他党委领导班子为成员,确保党员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培训。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板报、宣传栏、读报栏等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培训工作。一是集中学习。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组织了每周不少于1小时的培训。二是分散学习。党员自行安排时间学习。三是自学,由个人安排时间进行自学,做好学习笔记。四是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科技知识。

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党员培训。该乡紧紧围绕促进科学发展和创建和谐社会两大任务组织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创先争优活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二是学习科学知识。根据广大党员和群众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党建、法律、管理、科技、卫生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强化资源整合、完善规章制度,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不断探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加快和谐白济汛乡建设进程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