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工商局推进非公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3 09:56:1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瑞琦)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县工商局按照省、州工商局关于非公党建工作安排意见,全面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摸清底子,分批实施求突破。非公党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局组织专人对全县非公企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排,充分做到“六清”,即:企业性质清、职工人数清、党员数量清、经营状况清、组织设置清、业主身份清,在摸清辖区非公企业底数的基础上,实行“分批实施”原则,选准党建基础较好的企业为突破口,确定香格里拉县兴荣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香格里拉藏龙生物有限公司全面开展支部成立筹备工作。

建好网络,深入宣传重引导。通过大企业党组织“以大带小、以强带弱”的方式,从思想入手,通过党建意识强、企业规模大的企业主“横向沟通”,宣传党的政策、纲领、党的宗旨,发挥党组织对其经营的积极带动作用。同时,通过工作人员进行“纵向引导”,多角度沟通,共同织好协调网络,为发展党员以及后续建立党组织,创造积极条件。

明确职责,责任包点进企业。本着“有利于党组织的管理、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原则,对辖区内非公企业分类指导、合理设置、理顺关系,重点抓好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工作,实行责任单位负责人包点到人,责任到人,建立了党建指导员或联络员制度,进驻企业,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加大组建力度。截止目前,该局共选派4名工商干部到4家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建立联系点5个,风险防范点2个。

强化保障,建章立制管长效。该局分别向企业发放《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手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资料汇编》等资料,企业党支部制定的规章制度统一上墙公示,推行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向上级党组织承诺制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