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温暖包温暖高原学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4 10:06: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一份份爱心,一点点温暖,寒冬季节,高原孩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12月20日,由蓝天救援队及云南救灾联盟成员组成的工作组一行,冒着严寒,深入到香格里拉县尼西小学和德钦县第二小学,给同学们送上“温暖包”,献上一份浓浓爱心。

据了解,此次“温暖包”行动项目由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提供,由蓝天救援队迪庆中队和云南救灾联盟共同执行。2007年,李连杰先生创立启动了壹基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于2010年12月3日在深圳注册成立,是中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壹基金战略模式为“一个平台+三个领域”,即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三大公益领域。2012年12月,壹基金为西部地区近21400名贫困儿童发放了“温暖包”,包含保暖衣物、棉靴、围巾、手套、防冻膏等。

今年,云南救灾联盟在我州共实施了3个项目,一是在尼西小学和德钦二小分别完成安装学生娱乐设施各1套,总价值65700元;二是志愿者在尼西小学开展了减灾知识教育,系统向学生们讲授了如何在地震中逃生和自救等知识;三是分别在那赤塘小学、尼西小学和德钦二小发放温暖包268个,总价值约10万元。

工作组的到来赢得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在各学校,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帮助工作组搬放东西。在尼西小学,工作组成员首先为该校408位同学发放了蓝色的急救包,并给该校100名同学送上了“温暖包”。看到穿上蓝色的衣服、鞋子,戴上手套、围巾的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样子,让在场的每个人心里感到无比温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8·28”、“8·31”地震期间,云南救灾联盟共向灾区募捐矿泉水3000多件,彩布条300多个;还向白马雪山藏文小学募捐大米2吨,食用油500斤。明年,云南救灾联盟还将会适当增加学校继续为学生们送上“温暖包”。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