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心田 凝聚力量奔小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30 10:12:18

——维西县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侧记

近日,维西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县委的要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凝聚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维西篇章的宏伟目标团结奋斗。

干部带头深入学

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闭幕,维西县委中心学习组便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

紧接着,县委对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学习会,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我们班子成员要做学习实践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榜样,率先垂范,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干部群众思想,凝聚正能量,加快攀天阁乡改革发展步伐,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村民。”12月8日,攀天阁乡党委中心学习组召开学习会,乡党委书记董顺光在主持学习会议时说。

与此同时,其他乡镇党委、政府班子相继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县直机关党委、党支部先后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先后收看收听了省委宣讲团和州委宣讲团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视频会。

“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决定,改革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涉及方方面面,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只有真学、真懂、真用,才能在改革大潮中不停步、不落伍,才能实现人生梦想。”听取州委宣讲团的宣讲后,维西县委宣传部干部小马深有感触地说。

带动群众扎实学

“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武装群众、动员群众,凝聚起改变维西贫穷落后面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巨大正能量。”维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红英在维西县十八大精神进村宣讲活动启动会上说。

隆冬时节,维西县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乡村、深入群众,把全会精神化作春雨滋润群众的心田,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12月11日起,维西县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村入户宣讲活动在攀天阁乡工农村拉开帷幕。

“今天干部来到家门前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家非常高兴,我们要在党的指引下,走致富路,早日实现小康目标。”工农村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蜂应贤的话表达了全体与会干部群众的心声。

此次宣讲活动由维西县委宣传部牵头,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和傈僳族研究会会长担任授课教师。宣讲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关于深化改革等八个问题展开。

“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们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扩大无公害蔬菜生产规模,加强专业合作社管理,抱团取暖,形成合力,大胆闯市场,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保和镇农村总支委员会豪猪箐龙爪箐党支部举行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党员致富带头人、科技示范户李汉华在学习会议上发言时说。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繁荣发展,只有善于用新思想、新观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成就人生梦想!”维西县十八届三中全会宣讲团成员、维西县傈僳族研究会会长在维登乡宣讲时说。

目前,维西县各族各界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杨洪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