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举办首届傈僳族阔时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2 10:14:30

文艺演出现场。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姚丽芬) 2013年12月30日,香格里拉县上江乡首届傈僳族阔时节在乡中心校区拉开帷幕,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保护和弘扬民族文化,通过舞蹈、歌曲及民俗表演表达了广大群众日新月异的新生活。

活动分文艺汇演、书画展示及篝火晚会。其中,文艺演出融入了本地民俗文化表演、怒江州及丽江市的精彩文艺演出,共表演了16个节目,其中上江勒巴舞最具特色。据介绍,勒巴舞已被列入迪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全乡乃至全县、全州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颗璀璨明珠。

除勒巴舞外,由各村民小组群众自发表演的《欢乐酒歌》、纳西族、彝族舞蹈等也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最后表演的丽江玉龙县黎明乡的上刀山为阔时节文艺演出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州县各级领导、友邻乡镇主要负责人和群众观看了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