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严把 “三关”培养后备干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3 10:15:0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张燕) 近年来,维西县严把“三关”,做好后备干部选拔工作,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严把“入口关”,从源头上保证领导干部质量。维西县在选拔后备干部上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副科级领导干部的标准选拔后备干部,从报名人员身份、学历、工龄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严把“程序关”,确保后备干部选拔工作的规范性。在实施方案中详细规定了后备干部选拔工作九项步骤:安排部署→报名及资格审查→民主推荐→讨论呈报→资格测试→组织考察→分析研判→研究确定→公示反馈,通过层层把关,保证程序规范。

严把“管理关”,形成进出有序的合理机制。对后备干部管理实行考核考察制度。通过平时考核、专项测评、年度考核等,及时了解后备干部的现实表现;建立定期谈话制度,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经常与本单位后备干部谈心谈话,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动态管理制度,由维西县委组织部适时对后备干部队伍进行调整和补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