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消防特勤中队营救落崖人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3 10:16:4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刘加福) 2013年12月31日9时30分,迪庆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小中甸镇往丽江市方向22公里处一辆微型面包车跌落大约400米深的悬崖,有一人受伤,请求消防部门救援。特勤中队立即上报消防大队,然后出动1车9人赶往现场救援。

10时34分,特勤中队官兵赶到现场,由于悬崖陡峭,又有竹林遮挡,在公路上望不见山崖下的遇难车辆。经现场询问得知:早上有霜路滑,这辆微型面包车行驶较快,在道路转弯处不小心落入山崖,已有人深入山崖了解情况。

特勤中队指挥员立即带领官兵携带担架和安全绳,用腰斧砍开竹林,把绳索固定在树上,迅速深入现场,与交警、现场群众一起,把1名重伤人员抬到多功能担架上,想通过救援人员下山的路线返回,但坡陡路狭,上山难度大,经过商量,让停靠在公路边的抢险救援车再放一根绳索,救援人员利用绳索的导向性,于11时58分,从坡度相对较缓的方位把伤员抬上公路,120急救人员立即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