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好医生-李志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8 10:41:48

维西县叶枝镇梓里村距离县城93公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行政村。村里有一位叫李志高的村医,他在村医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了39年。39年来,李志高以他高尚的医德医风,赢得了村民的好评,被村民亲切称为“我们的好医生”。

近日,记者走进梓里村卫生室,李志高正在忙碌着为村民看病,30多平方米的诊所就是李志高工作了39年的地方。

早上9点多,前来就诊的病人络绎不绝,正在就诊的村民李世忠告诉记者, 李医生对病人态度很好,总是笑眯眯的,只要群众登门求医,他从不拒绝,时常要背着药箱随着患者家属到几公里以外出诊,我们需要这样的好医生,我们舍不得他离开梓里村。

李医生不善言辞,憨厚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博爱的心,他用质朴的方言这样对记者说:“从小我就想当医生,长大后算是实现了愿望,做了一名村医,每次看好一个病人我都觉得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李医生虽然学历不高,但他有着丰富的临床医疗经验,梓里、新乐、罗那、巴丁四个村的村民都来找他看病。村民们觉得,只要李医生在,村里的老老小小解决了看病就医问题。

工作一天,给30多名病人看完病、打好点滴后,李医生来到距离卫生室500米的患者和建英家给她的母亲看病,和建英母亲患中风20多天卧床不起,每天,李医生忙完卫生室的工作后,都到和建英家为其母亲看病。和建英的母亲患病不能讲话,但提起李医生,她伸出了大拇指。

“看着我母亲卧床不起,我们做儿女的心里不是滋味,多亏了李医生帮忙,李医生每天都来家里为母亲看病,看着母亲的脸色逐渐好起来,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李医生,他是村里的活菩萨。”和建英激动地说。

李志高说,自己年龄大,头脑不如年青人灵活,但从来不放弃对新知识的学习、钻研,对求知从不以为耻。本着以较好、较强的医疗技术服务群众的愿望,李医生还时常与年青医疗工作者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

讲到今后的打算,李医生说:“只要有病人,我就要为病人服务。”(香格里拉网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