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督查指导香格里拉县恢复重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0 10:17: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率督查组深入香格里拉县督查指导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向督查组汇报了该县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据介绍,恢复重建工作中,香格里拉县加强领导,建立了包保责任制和分块负责制,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科学制定恢复重建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民房恢复重建的性质和资金补助标准;强化对民房恢复重建的指导,从工作层面和技术层面加大指导力度,并积极协调金融支持;加强对救灾资金的发放和监管,确保恢复重建资金及时拨付和合理使用;认真开展民房加固修复初验,做好迎接验收准备。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一行还详细了解了生活补助发放、民房重建造价和补助、基础建设受损等情况,并对该县民房拆除重建、资料整理归类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督查组对香格里拉县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地震灾害发生后,该县对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领导有力,深入细致地做好统计调查,制定了科学的恢复重建方案,强化工作和技术指导,加强了救灾资金的发放和监管,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得以有序开展。督查组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群众思想引导,高度重视民房拆除重建工作和过渡期安置,切实加强对数据档案的归类整理,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既定的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抓好落实。

会上,余胜祥结合督查组提出的建议对该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理清问题抓好落实。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参加督查。香格里拉县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县委督查室、政府落实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