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0 10:41:12

香格里拉网讯 ( 记者 李晓翠 ) 2013年,迪庆州认真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总体上,房地产市场价格运行平稳,投资增长相比去年大幅度提升,秩序基本良好。

一是加大了房地产开发力度。应市场需求,增加普通消费者需要的中、小面积商品住房供应。截至目前,全州房地产业开发完成投资12.15亿元,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开发面积32万平方米,销售面积达25.8万平方米。

二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肃查处房屋拆迁、开发建设、产权交易和物业管理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为保护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制定并报州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迪政办发[2013]151号),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各个环节的管理,严格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或者合同的约定履行相应责任。

三是加强房屋产权产籍管理。推进房屋登记机构规范化建设,2013年度,全州办理房屋登记面积97.94万平方米,办理房地产权登记3830宗。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产权产籍管理,明晰房屋所有权,结合我州实际,拟定了《迪庆州村镇房屋确权工作实施意见》,已提请州政府审议。

四是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行为。加强物业管理及房屋拆迁工作,组织56人进行相关档案信息培训,确保企业进行准确及时的变更、年检、升级。截止年底,全州物业管理公司注册成立的有5家公司,其受委托管理的房屋面积59万平方米,从业人员达230人。房屋拆迁公司注册成立5家。

五是房地产企业增长迅速。2013年,到我州注册成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增11家,合计51家。

六是继续推进住房货币化改革工作。住房制度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原有的实物性分房向货币性分房转变,是解决广大干部职工住房困难问题的重要举措。2013年,为符合条件的州级离退休人员162人给予兑现住房补贴,涉及71个单位,发放金额550万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