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火灾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1 23:11:52

古城火灾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11日下午,独克宗古城“1.11”火灾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州委书记、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长张登亮安排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张登亮要求,下一步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和底气,面对现实,做好群众工作。二是要做好当前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证受灾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的水喝、伤病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三是以核灾为主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开展灾情统计工作,为理赔和恢复重建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采取有效办法疏导群众情绪,安抚好受灾群众。四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州和香格里拉县两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州委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要进行问责。

 

古城火灾抗灾救灾指挥部召开会议

  1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副组长、抗灾救灾指挥部指挥长黄政红主持召开会议,对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黄政红要求,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要及时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指挥部,镇、社区、村民小组要连成一条线,形成一个无缝对接的组织指挥系统,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善后工作,全面清除余火。要及时行动起来,认真做好灾情核查、统计工作。州级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与县级部门搞好对接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和补助资金的发放及时到位,相关部门要一步到位地做好恢复重建规划。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迅速通过各类媒体报道各级党委政府组织火灾扑救、灾情损失、安置受灾群众等相关情况,及时、全面、准确、连续做好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宣传报道,正确引导舆论。要有根有据地排查统计文物损失情况,财产损失统计分清、分细类型。(香格里拉网记者 普自林 和启光)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