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能让孩子睡个好觉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2 11:29:3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施学群 李晓翠)“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们一家四口从铺子里出来,就没有睡过觉,身份证和随身衣物都没有拿出来,所有的财产都烧光了,心里很难受。火灾发生后,政府给我们解决了吃饭问题,晚上安排我们住进了酒店,今晚能让孩子睡个好觉了。”江西籍在独克宗古城开特产店的朱小红告诉记者。

1月11日傍晚,在香格里拉县城格咱路的高原明都大酒店住下一群江西商人,他们在古城租了店铺,主要做名贵中药材、牦牛肉等特产经营。火灾发生后,武警官兵挨家挨户敲门,让他们撤离,很多人穿好衣服就出来了,甚至身份证、钱包都没有来得及拿,店里压了很多货物,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刘春富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到独克宗古城开店3年了。他说,刚来时人生地不熟,生意不是很好,现在生意好一些,就跟亲戚朋友借了很多钱,进了一批虫草等名贵药材,前几天又刚刚交了房租,现在一家四口连换洗衣服都没有带出来。平时几乎不生病的刘春富,难以承受巨大的打击和吸入太多烟尘,吃不下饭,感觉心脏也不舒服,妻子杨晓红愁得哭红了双眼,坚持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照顾孩子,请来在安置点服务的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给丈夫做检查、开药。医生还对刘春富进行心理疏导,让他多喝水,正常吃饭,尽量缓解心理压力。

火灾发生后,中午开始政府为灾民安排食宿,当天晚上灾民入住了城区9家酒店,虽然有些全家四五人住一个标间过夜,但是他们还是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香格里拉县副县长、安置工作组组长孙红梅说:“安置受灾群众是救灾的重中之重,在努力扑救火灾,尽力减少群众经济损失的同时,我们组织力量安排饮用水、盒饭、住宿,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住宿的地方,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州、县民政局在9家酒店都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对受灾群众的住宿,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截止11日晚上12时,共安排了502名受灾群众入住;并在两家酒店,为支援救灾的消防部队150名官兵安排了住宿。古城国际酒店还免费为受灾群众提供了10个标间。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