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粮食生产实现九年连续增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5 19:12: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2013年,维西县粮食产量达7510万公斤,比上年增收402万公斤,增长5.66%,全县粮食生产实现九年连续增产。人均有粮达538公斤,比上年增长4.5%。

2013年,该县开展田间“120”工程和责任农技推广制度建设,以实施绩效工资制度为抓手,定岗、定责、定任务的农技责任推广制度基本形成,农技服务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狠抓“维西县农业信息网”、“数子乡村”等信息农业建设,开展生产信息、市场信息搜集、采编和发布,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信息服务平台。开展县城农贸市场农残检测检验工作,抽检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全年共检测144期,抽检1500个样品,产品合格率达99.3%。开展农用物资服务上门活动,为农民配送优质良种、化肥、农膜、农药等物资,进一步减轻了农民负担,并按照“生产要发展、农资要先行”的指导思想,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储备,有效保障了全县农用物资供应。农机具购机补贴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共补贴机具863台,补贴资金99.284万元,受益农户739户,带动农户投入312万多元。强农惠农政策得到全面落实,粮食直补、农机具补贴、良种补贴、农业保险、新农合、新农保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农村经营体制不断完善,农村社会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去年4月,维西县发生稻瘟病灾害,2万亩稻田受灾,县农牧和科技局与各乡镇政府组成工作组,进行大联防。由于防治及时,农药配套物处方最佳,防治效果达到98%。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