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镇北门社区部署救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6 11:07: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1月13日,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北门社区“1·11”古城火灾救灾工作组召开救灾工作部署会。香格里拉县人大、纪委、建塘镇北门社区“1·11”火灾群众工作组组长、建塘镇负责人及县级“一对一”包户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组根据12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安排,再次对县级驻社区“一对一”包户干部及受灾户基本信息进行了核对。同时,工作组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北门社区救灾慰问工作及“一对一”包户干部需要做到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及时有效地开展救灾工作直接关系到受灾群众切身利益,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各级干部必须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救灾工作及时有效的开展。

会上发放了《建塘镇北门社区“1·11”灾情“一对一”受灾户信息表》,对包户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开展工作时,工作人员必须亲自入户,进一步核实受灾户主及商户的数据,避免出现漏户、重户的现象;二是及时将慰问金、救济金发到受灾户手中,安抚好受灾群众情绪,让受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三是积极与受灾户联系,确保有需要的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