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新指导独克宗古城火灾保险理赔时要求
最短时间发放赔付资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6 11:10: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通讯员 向刘琴 ) 1月12日,省保监局局长华日新率中国人寿保险、人保财险和平安保险云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受灾一线指导保险理赔工作。

1月12日上午,州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华日新代表省保监局及保险行业对受灾群众表示慰问,表示省保监局心系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火灾受灾群众冷暖,在第一时间部署相关保险企业开展保险理赔工作。她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保险机构要切实肩负责任,要全面彻底核实受灾客户情况,做到工作细致及时,争取不漏一户,在赔付过程中要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最短时间内将赔付资金发放到受灾投保客户手中。

副州长杨正义对省保监局给予独克宗古城火灾救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保险机构在原则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给予赔付支持,并进一步强化保险宣传,增强群众保险意识。

为方便受灾群众及时报案,在州保险行业协会的统一指导下,香格里拉县城区各保险机构在受灾点开设了报案理赔点,专门为受灾群众提供办案登记和咨询服务。在受灾点的中国人寿保险、人保财险及大地保险报案登记点,工作人员正为受灾群众办理报案登记业务,对受灾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目前,还有一些未报案的受灾户,希望尽快前来办理报案登记,以便下一步的核查和理赔。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