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凤喜松涛到霞若乡春节慰问时要求加强防火安全意识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4 09:43: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1月21日,州人大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松涛,在德钦县霞若乡春节慰问送温暖时要求,加强对春节期间群众森林防火、安全用电、用火的宣传,提高安全意识,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慰问组一行到霞若乡各么茸村种米光村民小组,为该村大学生龙秀英家送去了学费及大米、棉衣、被褥等生活用品,并鼓励她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龙秀英父亲含泪说:“感谢共产党、感谢领导的关心,治好我的病,还为孩子上大学解决了学费。”

慰问组沿途还到霞若村泽贡、洛沙等村民小组扶贫挂钩农户及下岗职工家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到蜜蜂产业基地、药材基地等查看,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慰问组还在霞若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霞若乡2013年工作的汇报及2014年的工作打算。

杨凤喜指出,霞若乡在维稳、党建、产业、经济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四个产业的发展使全乡人均纯收入自2012年以来位居德钦县首位。她要求,春节期间要加强对群众森林防火、安全用电、用火的宣传,提高安全意识,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要挖掘霞若乡在全州示范性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的经验,加强民族大团结的宣传工作。在产业发展上注重质量,促进农民增收。春节后组织实施好第二轮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三深入”活动,多了解群众的需求,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励,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松涛对霞若乡在中药材、核桃、生态鸡、蜜蜂等特色产业培育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乡党委政府春节期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着重做好防火、防盗、防交通及安全生产事故等工作;二是要做好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的慰问安抚工作,保障特殊困难群体过好年;三是要认真开展好春节期间的文化体育活动,发挥文体活动强身健体、增进友谊、促进和谐的作用,让群众在和谐、健康、欢乐的社会氛围里过新年;四是谋划好2014年的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具体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在特色产业培育方面要将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继续在规模、质量、效益上下功夫,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建设,在参与中受惠,在建设中致富,形成“产业发展、群众受益、充满活力”的特色产业亮点。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