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务实之策 办务实之事
——迪庆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7 09:43:10

3月,春风和煦,大地回春,迪庆高原沐浴在和谐的春风里,蓄势待发。

初春伊始迎盛会,群贤聚首话未来。3月26日,政协迪庆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隆重开幕。带着全州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无比喜悦,带着40多万群众的深切嘱托,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181名政协委员信心满怀步入会场。

在会场外,身着民族服饰的各界别委员或相互问候,或相互交流,或拿出提案互相商讨。

“作为政协委员,今年我将从教育、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一些提案,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反映群众呼声。”委员格茸拉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会议开始后,委员们纷纷拿出报告,认真地边听边读。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会的委员们一边听着报告,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听到精彩之处,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3年,州政协紧紧把握团结和民生两大主题,围绕州委确定的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战略目标,按照‘委员尽责、各界认可、州委满意、省内有特点、全国藏区有影响’的工作要求,团结动员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职能,服务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铿锵有力的报告,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洋溢着委员们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迪庆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豪情壮志。

独克宗古城灾后恢复重建成为会议期间的热门话题,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冯如璋委员说:“当前,我们最关心的是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火灾给古城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而灾后恢复重建也得到了国家、省、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抓好规划重建,力争把古城建设得更好。”本次会议期间,冯如璋将从宗教与旅游相结合,再建香巴拉理想城等方面提交提案。

在委员们的交谈中,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医疗改革等问题依然成为热点、焦点话题。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和责任,委员们将在会议中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百姓呼声,力求为百姓解决实事、难事、急事。

“加强学习引领,为全面深化改革增进思想共识……”

“有效履行职责,为新一轮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深化协商民主,为改革发展大局凝聚力量……”

“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为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环境……”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

杜永春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14年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号召各级政协要为不断开创迪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努力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整个报告实事求是,务实简洁,概括性强,体现出政协工作一年比一年好,这也激发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信心。我们将向大会献务实之策,办务实之事,履行好委员职责。”刚走出会场的乔文清委员对记者说。今年,他将从加强农村水利建设监督和加强农村安居工程建设监督两个方面提交提案。

这是春天里的约会,这是凝聚百姓希望的盛会。会议的召开再一次给全州各族群众带来了喜悦和希望。我们相信,通过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会议会开得圆满,得到一份实实在在的收获。(香格里拉网记者 和泰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