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迪庆“两会”花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7 09:45:19

最年长的委员

84岁的政协委员冯如璋在儿子搀扶下步入会场。

一大早,84岁的冯如璋委员便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了州委报告厅大会现场。还未进门,冯委员便被迪庆日报社香格里拉网记者请到了镜头前,“阿老,今年你准备提什么提案?”

冯老稍作思索后回答道:“我今年准备在会议期间提一份关于古城恢复重建方面的提案,古城被烧毁了,真的很可惜,但已经烧了,我们就不要再纠结于过去,应该积极面对,群策群力把古城建设好。”

精神抖擞的委员们

会议开幕时间还未到,参加大会的委员先后进入会场,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委员们找到座位后,纷纷拿出会议材料仔细阅读起来,有的委员边看、边划、边记,非常专注。委员李和森说,今年的两会没有了厚厚的文件资料,反而更能真实地反映群众的呼声。

两会新风尚

去会场采访的路上,没有往常的彩旗飘飘,更没有警车开道、封路的情况出现,行人、车辆依旧各行其道。会场外,没有了额外摆放的鲜花;会场内没有了往日的花草,主席台和发言席也没有摆放鲜花。委员说:“会场的装扮少了,会议开得更加务实。”(香格里拉网记者 王瑄怡 王维韬)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