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03 09:42:10

余胜祥和发宏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3月31日,香格里拉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出席会议,州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和发宏到会指导。

余胜祥说,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再认识。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活动要达到的基本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精神上来,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起好示范带动;学习要讲效果,不能应付过关;征求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基层广泛听取意见。要切实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查找问题,通过“面对面”和“背对背”听取真实意见,要主动听取上级机关和相关部门意见,接受指导和批评,切实找准领导班子和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边学边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强化活动与工作的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学习活动与推动工作落实两张皮的关系,通过活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强化督导工作落实,避免活动走过场。督导工作要抓好强化学习,强化督导工作,强化指导工作,强化督查工作等四个方面;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活动办要及时理清思路,强化管理,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活动上下一盘棋,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镜头多对准基层一线,多报道基层先进典型,为活动开展凝聚正能量。

余胜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时讲“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际、做人要实”。这是我们开展好活动、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新标准。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好省、州推进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和发宏充分肯定了香格里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分析研究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领导示范;要坚持强化保障;要坚持学习教育;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要坚持督导有力;要坚持加大宣传。

县卫生局、政务局,尼西乡结合各自实际,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又讯 香格里拉县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前,邀请州委党校副校长杨爱清作了题为《回看历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的专题讲座。

讲座反响热烈,与会者一致认为,讲座内容贴近实际、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举例生动,为香格里拉县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