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03 09:42: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3月31日,州人民政府召开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13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州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在政策制定、工作部署、经费安排、督促检查中主动将残疾人工作纳入部门职责,努力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共同做好残疾人工作,为我州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州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不断巩固;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日益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不断拓展;残疾人教育就业环境不断优化;残疾人工作及社会环境明显改善。

会议要求,今年,全州各级残工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作为民生建设的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为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努力在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等方面不断出台新政策、落实新举措。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创造更加有利的社会条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残疾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努力培育一支知识化、专业化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