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勿把群众当“外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2 20:14:07

  群众是历史的推动者,我们是群众中普通的一员,是“一家人”。把群众当亲人,送贴心的温暖;把群众当战友,危难之处献真情;把群众当老师,低下头颅问对策。

  自己是群众。党员干部是群众中的一员,不是施恩者、不是号令者、不是带头人,更不是高高在上的父母官。不要总只是把自己当群众,要清楚自己本来是群众。心态要平和,眼光要柔和,为人要谦虚,方向要明晰。

  办事问群众。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办事要问群众是否答应,是否满意,以群众的评价检验成效。不要无视群众的诉求强办事,不要违背群众的意愿乱作为。群众是主人,多问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回归。

  问题找群众。工作中存在什么问题,群众心中明白,要在向群众学习中找寻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的方法,要把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放到群众中研究。不要凭空臆想,要用群众的智慧。(扬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