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民族中学两名学生溺水身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3 18:39: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安永鸿) 6月8日,参加迪庆州民族中学野外生存训练活动的3名高二年级学生擅自脱队前往离训练营地约10公里的“黑海”游玩,其中2名学生游泳时溺水失踪。经过4天的全力搜索,遇难者遗体已于6月12日下午打捞出水。

据迪庆州民族中学校长和继福介绍,州民中是迪庆州高考标准化考场,为给高考考生提供考场,该校每年高考期间均组织高一、二年级学生进行野外生存训练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参加野外训练的学生有2235人,为了确保野外训练有序进行,校方制定了《野外生存训练实施方案》,报州教育局请示获准,并在香格里拉县相关单位备案。今年6月6日至8日高考期间该校将这些学生集中在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尼史村进行野外训练。

据和继福介绍说, 6月8日上午10:00,校方领导和在场教师开始集队清点学生人数,全员在场,未发现学生缺席情况,10:40左右由2名副校长先后向学生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安排返校事宜,学生解散后各班再次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分组收拾行李、打扫卫生。在此过程中,高二年级95班曾某、李某、和某3名男同学私下邀约离开宿营地,前往海拔约4100米、距离宿营地步行约需2小时路程的高原湖泊“黑海”游玩。据和某事后向校方陈述,3名同学到“黑海”游泳时曾某、李某溺水失踪,他本人因不会游泳下水不久又返回岸边。下午2:20左右带队副校长接报后立即安排政教处带10名教师迅速前往搜救,随后带两名校医、该班班主任等前往组织救援,和继福随即向119报警并逐级上报。接到报告后,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领导杨红兵、州教育局负责人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在外出差的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和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和振东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搜救落水学生,并安排公安、武警、消防、120急救中心等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前往搜救。28名消防官兵接报后迅速出警,赶赴现场搜救。由于到达落水现场山路陡峭艰险,移动通信信号尚未覆盖,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地形复杂,加之“黑海”水体浑浊,水下能见度极低,导致搜索进展缓慢。6月11日,应迪庆有关方面请求,云南蓝海潜水俱乐部专业打捞队6名队员到达现场展开搜救,经过联合搜索队的全力搜索,2名学生的遗体已于6月12日下午3:50左右打捞出水,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