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工会迎“七一”演讲比赛结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30 09:03:18

选手和凤海参加演讲。(杨勇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6月26日下午,由州总工会组织的全州工会“迎七一 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全州工会组织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全州广大职工深刻认识中国梦在国家、民族、个人三个层面的深刻内涵,了解中国梦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

经过6月中旬州直部门及三县的初赛选拔,当天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根据演讲及现场知识问答两项综合得分,最终,和凤海获一等奖,周洲、马琳获二等奖,彭映彩等3人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州总工会等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州政府副州长松涛、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出席比赛现场,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致辞,并就下一步全州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奖。

杨凤喜要求,全州各级工会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工会的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切实维护全州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比赛和群众性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活动,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业务素质。要积极动员职工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单位或企业的管理,鼓励他们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推动迪庆“三个发展”、为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州直机关工委、团州委、州妇联、州工商联、州残联、州文联、州社科联、州科协等群团组织负责人,三县总工会领导,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和香格里拉县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