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地税“五大工程”反腐倡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09 16:54:34

  香格里拉网 (通讯员 阿东·尼玛) 近年来,德钦县地税局实施“五大工程”,提升反腐倡廉整体合力。     

  实施教育引导工程。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邀请县检察院和县纪委领导授课,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剖析税务“两权”(税收执法权和行政权)运行过程中的案件易发、频发、高发的廉政风险节点,以案说法,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实施执纪问责工程。今年以来,组织明查暗访两次,让党员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对滥用权力的行为零容忍。

  实施风险防范工程。完善廉政建设体系,在制度落实上狠下功夫;结合税收征管流程,认真分析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并针对不同岗位,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做到流程监控、痕迹管理,实现廉政风险全程预警、全程防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实施自律机制工程。开展一月一专题、一季一心得活动,加强正面教育,形成弘扬正气、尚廉倡廉的良好氛围。要求干部职工树立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珍惜岗位、珍惜权力,正确对待个人得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实施监督制约工程。公布廉政监督电话,开展税收执法监察员座谈会和一线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述职述廉活动。不断创新监督手段,增强监督能力,扩大监督威力。发挥地税干部职工家属廉政“第一守门员”的作用,厚积地税干部及其家庭抵御不良诱惑的正能量,营造温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