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7 08:51: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14日至15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并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3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调研报告;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述职评议办法(草案),州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任命法律职务的报告。

会议指出,2013年,审计部门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云南省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规定》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对2013年度州本级预算和执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审计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州本级财政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反映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的意见,为维护财经纪律,保障我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审计监督应有的作用。建议要加强领导,强化审计监督职能,要持续跟踪,确保审计整改实效,要深化改革,严格预算执行管理。

会议指出,自2006年《义务教育法》新修订实施后,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法的贯彻实施,始终将义务教育作为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实施“文化兴州”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围绕“以集中办学为重点的教育综合改革”这一重大决策,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举全州之力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事业发展,促使我州义务教育硬件基础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教育资源更加均衡,控辍保学目标责任得到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从“两基攻坚”向“质量提高”迈进。建议,要切实加大义务教育软件投入,加大师资队伍培训力度,着力推进义务教育队伍建设,继续抓牢控辍保学,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杨学良、白嘎、杨凤喜、普鲁华、陈俊明,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州法院院长鲍顺明、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杨红兵,州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