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抓好作风建设贵在坚持不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7 09:06:01

作风体现的是党的形象,是党性的外在表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必须把作风建设有机地融入日常工作中,落实在工作职责和业务责任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句话言近旨远、意味深长。只有长期坚持、真正落实,才能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

作风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时常调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情况和党员的思想状况,了解掌握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中存在的问题,以严格的尺度来衡量党性,用坚定的决心来纠正错误,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让作风建设采取的措施行之有效。注重在推动工作中落实作风建设的要求,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健康机制。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性指标,让各项规章制度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作风建设既是真本领,又是硬功夫。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就像弹簧一样,一压就紧,一放就松,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不是靠几次整改就能落实的,而是需要重锤常敲,常抓不懈。

作风建设既要服从于长远,又要服务于现实。作风问题的背后是人的思想问题,抓作风也是心理的较量。必须把长期工作和现实任务统筹起来抓好、抓实。在考量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期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为人民服务,使抓作风成为常态化。要从源头上打消那种消极等待、拖延观望的侥幸心理,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改进作风,就能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就能改出成效,取得长效。

只要我们广大党员和干部增强自觉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慎独慎微,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国家法令,模范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如一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这样,可以防微杜渐,促使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养成良好作风,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中肩负起人民的希望和历史的重任。(作者:殷著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