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嘎(藏族式摔跤)15日开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5 14:26:39

鲁丁余色与临沧代表队的蔡金明对峙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9月15日,摔跤北嘎(藏族式摔跤)开赛。

来自玉溪、昭通、红河、大理、文山、楚雄、昆明、曲靖、丽江、云南民族大学、德宏、临沧、迪庆共13支代表队的48名选手参加了北嘎(藏族式摔跤)的比赛。其中迪庆代表团的参赛选手有,87公斤以上级的鲁丁余色、谭昌成以及74公斤级的朱洪向。

在15日上午举行的前三轮循环赛中,鲁丁余色和谭昌成都发挥得很好。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几轮循环赛中将尽力发挥好自己的水平。

据悉,北嘎(藏族式摔跤)将产生金、银、铜各5枚共15枚奖牌。

北嘎(藏族式摔跤)比赛要求,双方运动员必须双手抓好对方腰带(可一手在前,一手在后,或双手在对方背后握抱)。运动员仅靠腰臂之力提起对方将其旋转摔倒,禁用脚绊或蹬踹对方。运动员肩、背、腰、臀、髋、头、体侧任何一个部位着地即为负。比赛按体重分为52公斤、562公斤、74公斤、87公斤、87公斤以上五个级别。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责任编辑:和玉凤